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政协 > 区县政协

裕安区政协六届六次常委会议暨第二期常委读书班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11 10:41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作者:裕安区政协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4月4日上午,裕安区政协召开六届六次常委会议暨第二期常委读书班。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聂贵廷主持会议,副主席陶晓婉、罗荣、杨孝清、魏璇、朱丽出席会议,到区政协挂职联系结对帮扶工作的包河区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区总工会主席、三级调研员章颖松以及包河区政协常委、经济委主任、四级调研员史道云受邀参加会议。

聂贵廷要求,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及政协联络委要铸牢思想之魂,鲜明正确方向,时刻牢记政协是政治组织,深刻认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奋斗前行;要把握性质定位,认真履行职能,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中心大局履行职能,一手抓协商、一手抓招商,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团结民主,汇聚奋进之力,协助党委政府多做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稳定预期、提振信心的工作,加快形成“一起来想、一起来干”的生动局面;要恪守人民之心,助力基层治理,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推动政协协商力量,下沉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在密切联系群众中集民智、聚民意、解民忧,着力增进民生福祉;要大兴调查研究,精准建言献策,坚持问题导向,拿出调查研究真本领,提高建言资政“含金量”;要夯实事业之基,加强功能建设,促进履职更规范、互动更充分、协商更有效,以制度建设新成效推动政协事业新发展。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学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学习《区政协2023年度工作要点》(送审稿)、《区政协2023年度重点协商计划》(送审稿)、《区政协2023年主要工作安排》(草案)、《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界别联络组2023年度工作计划》(草案)。会议举办了“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讲好委员故事、凝聚发展合力”活动,邀请了三位区政协委员,结合自身实际,讲述身边奋进故事,展现裕安发展活力,以凝聚共识、推进履职、促进发展。会议协商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六安市政协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六安市政协”及所属内设机构的各类形式稿件,版权均属六安市政协机关所有,任何第三方如需链接转载的,请注明摘自“六安市政协网站”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上述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稿,仅供参考交流,不代表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任何第三方如需使用本网转载稿,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载发后1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