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政协 > 区县政协

叶集区政协:以学促知增本领 以知促行强实效

发布时间:2022-06-01 08:41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作者:朱丹丹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叶集区政协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干,扎实做好政协履职工作,积极参与全区中心工作,在学习领悟上再深入,在转变作风上再用力,在担当作为上再加劲,切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严实的工作作风、具体的工作举措推动专题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学”字当头,在交流研讨中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区政协紧密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安排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和支部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与政协工作相关的理论知识,学习正反面典型案例,围绕奋勇争先大讨论系列评论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区委书记的党课报告等分别开展研讨交流,先后开展集中学习18次,研讨交流9次,参与研讨40余人次,进一步激励干部提振状态、鼓足劲头,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

“实”字为要,在完善机制中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配齐配强机关工作力量,对办公室人员进行重新分工,明确工作职责,实行周一办公室工作例会制度,提升工作质效;严格执行人员考勤和请销假制度,加强机关管理;严格落实精文减会要求,严控发文数量,不发可发可不发的文件,杜绝层层转发文件;减少会议数量,力求开短会、讲短话,真正做到改文风、转作风。

“干”字托底,在为民服务中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招商引资、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征地拆迁等中心工作,深入基层一线,真心服务群众,勇于担当奉献。机关一名年轻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并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被党组织提前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围绕“大力发展羊产业”资政会筹备,区政协成立五个调研小组,深入到村社、养殖大户、加工企业、餐馆等基层一线开展全面深入的调研,力求提出有针对性、可行性的意见建议。认真开展“四送一服”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土地征迁、资金不足、园区内护坡修建绿化等困难或问题12件。

六安市政协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六安市政协”及所属内设机构的各类形式稿件,版权均属六安市政协机关所有,任何第三方如需链接转载的,请注明摘自“六安市政协网站”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上述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稿,仅供参考交流,不代表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任何第三方如需使用本网转载稿,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载发后1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