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政协 > 区县政协

关注“两山”基地建设 助力老区绿色发展

──金寨县政协召开“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对口协商会

发布时间:2021-06-25 08:49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作者:金寨县政协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近日,金寨县政协召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对口协商会。副县长曾凡豪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吴旭主持会议。

会上,县生态环境分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及有关乡镇负责同志分别通报“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进一步推进创建工作提出建议。县政协常委、部分县政协委员齐聚一堂,聚焦“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工作各抒己见,分别围绕加大生态补偿项目争取力度、注重发挥生态文化品牌效益、加大与乡村振兴工作结合等方面提出建议,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到会认真听取发言,现场回应互动,共谋绿色发展良策。

县政协常委、县科协主席汪承本建议,要紧抓“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良好契机,加大一、二、三产的有机融合,重点打造大别山山核桃、大别山有机茶等具有地域特色的生态品牌。

“我认为我县的创建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动员社会各界一起支持参与创建,形成创建工作合力,同时一定要注重发挥‘长寿之乡’、‘全国卫生县城’等生态文化品牌效益......”,来自生态环境分局的县政协委员蔡骥针对创建工作中的短板提出具体建议。

县政协常委、人资环委主任陈文明积极为生态旅游业发展支招。他认为,要坚持旅游富县,充分发挥金寨红色文化、绿色生态、蓝色两湖“红、绿、蓝”三色资源优势及地域优势,以重大交通建设和创建全国红色基因传承基地县为契机,大力发展红色旅游、乡村旅游、民俗旅游和康养产业。

来自茶乡的县政协委员邓春晖着重围绕全面推进茶叶绿色生产进行发言。他指出,实施“两个替代”行动是践行“两山理论”的实际举措,但由于资金支持有限、群众思想认识不到位等原因,目前全县“两个替代”面不广,在整体上未形成量的突破,建议进一步筹措资金,扩大“两个替代”实施区域,推动金寨茶产业健康发展。

“县政协的这场协商会谋得准、说得好、恰逢其时”,曾凡豪对此次协商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今年年初县委县政府作出开展“两山”实践基地创建的部署安排,5月份县政协就围绕这一课题分别在县内外开展调研、考察活动,并召开对口协商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县政协紧扣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与会委员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就 “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工作,谈了很好的意见建议,既有独到的观点认识,也有具体的方法举措,为下一步更好地推动“两山”创建工作提供了有益参考。县政府将认真进行研究,充分吸纳并落实到创建的具体工作中去。

吴旭强调,要彰显政协优势,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紧围绕“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工作,深入开展调研,广泛收集意见,增强资政建言的精准性,为我县的“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工作提供智力支持。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三个重要”作用,把广泛凝聚共识贯穿到调研协商活动中,注重加强对“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工作的宣传,动员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创建,努力把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各界群众的自觉行动,使创建工作成为汇聚民智、集中民意、凝聚民心、共谋发展的过程。

六安市政协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六安市政协”及所属内设机构的各类形式稿件,版权均属六安市政协机关所有,任何第三方如需链接转载的,请注明摘自“六安市政协网站”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上述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稿,仅供参考交流,不代表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任何第三方如需使用本网转载稿,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载发后1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