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要闻报道

“政协大讲堂”2021年第一期开讲

发布时间:2021-04-15 17:38来源:皖西日报作者:桑宏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4月15日,市政协举办2021年第一期“政协大讲堂”。市政协主席陈家本主持,副主席王安义、聂保国、梁修存、黄昕参加活动。秘书长徐其进作题为《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及其突出贡献》专题讲座。

在讲座上,徐其进以早期马克思主义思想的传播为切入点,通过鲜活的人物事例、脉络清晰的战斗史实,详细阐述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从创建、坚守到发展壮大的光辉奋斗历程,以及在共产党革命斗争史上特殊而重要的历史地位和作用。讲座既是一堂中共党史辅导课,也是一堂革命思想教育课,为大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的重要定位,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帮助。

陈家本要求,市政协及机关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政治标准,突出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政协机关是政治机关的属性,着力提升政治站位,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确保取得实效;要在学习教育过程中,聚力抓好协商搭台工作,提升双向发力水平,形成整体合力,着力释放专门协商机构效能,进一步推动市政协各参加单位把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持续筑牢团结奋斗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坚持政协履职为民宗旨,组织党员委员、党员干部走基层、查民情、听民声,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发挥好领学带学的导向作用,营造政协委员、政协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的浓厚氛围。(文/桑宏  图/张海阳)


六安市政协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六安市政协”及所属内设机构的各类形式稿件,版权均属六安市政协机关所有,任何第三方如需链接转载的,请注明摘自“六安市政协网站”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上述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稿,仅供参考交流,不代表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任何第三方如需使用本网转载稿,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载发后1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