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媒体关注

人民政协网:坐以待毙,还是寻找新机遇?

——一条改装生产线上的委员担当

发布时间:2020-08-06 17:56来源:人民政协网作者:黄雪彦 刘生宏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人民政协网舒城3月27日电“20万米、40万米、60万米、100万米……”看着一张张生产订单,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政协委员、安徽金龙电线有限公司负责人潘泉心里乐开了花,眼前的他与刚刚过完春节后的他形成了鲜明对比。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舒城县及周边县市建筑工地迟迟不能开工,这对生产电线电缆的安徽金龙电线有限公司造成了很大影响。潘泉急得坐立不安。

疫情什么时候结束不好说,是干等着还是找准时机,寻找新的发展机会?在一次跟朋友通电话的过程中,潘泉得知舒城县内有几家公司正在为复工复产企业生产口罩,却苦于找不到合适的鼻梁贴条配套生产线。他心想,到了自己“露一手”的时候了。

用了几天时间,花了3万多块钱,一条鼻梁贴条配套生产线就做好了。随后,潘泉急忙联系口罩生产厂家获取订单,不到三天,就收到了来自舒城县内及合肥高新区等几家企业的80万米鼻梁贴条订单。改装一新的生产线也满负荷地运转起来。

从2月12日复工到现在,潘泉一天也没有闲下来,靠着客户口口相传,他接到的订单越来越多,其中一笔订单竟达到了100万米。近期,随着国外疫情发展,口罩的需求进一步加大,除了适用于一次性口罩的单芯鼻梁贴条外,潘泉又改装了一条新生产线,专门生产N95口罩所需的全塑鼻梁贴条。

“100米鼻梁贴条可以配套1000只口罩,现在我们的工人每天轮班,24小时不停产,日产是40万米,基本上没有存货,这边刚打包好,那边就有客户上门了。”潘泉表示。

“老潘,我要的20万米鼻梁贴条搞好了吗?余款我都带来了,你赶紧安排人给装车吧。”3月22日,来自桐城市一家口罩工厂的田老板,一刚下车,就催着潘泉帮忙装货。

目前安徽金龙电线有限公司生产的鼻梁贴条主要销往六安、舒城、安庆、合肥等口罩工厂,供不应求。

“如果新上一条这样的生产线,至少需要好几十万元,而我们改装一条只要几万块钱,我有这样的优势,何乐而不为?一方面顺应全县企业复工复产的形势需要,另一方面,投入也不大,就算是为疫情防控做点贡献,尽我们企业的一点社会责任吧!”潘泉这样想着,这样说着,也这样做了。(黄雪彦  刘生宏)

六安市政协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六安市政协”及所属内设机构的各类形式稿件,版权均属六安市政协机关所有,任何第三方如需链接转载的,请注明摘自“六安市政协网站”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上述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稿,仅供参考交流,不代表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任何第三方如需使用本网转载稿,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载发后1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