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媒体关注

江淮时报:闻“汛”而动,一线有我!

发布时间:2020-07-28 16:40来源:江淮时报作者:董国庭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7月中旬以来,六安遭遇连续降雨,局部区域遭遇强降雨袭击,境内河流水位暴涨,部分水库超汛限水位。7月19日14时,市防指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防汛形势复杂严峻。

面对历史罕见的汛情,六安市政协及机关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和省政协有关要求,发挥政协优势,彰显政协担当,积极投身到防汛抗灾中,倾心倾力为群众和企业排忧解困。

以人为本指导基层抗灾自救。7月23日,市政协主席付新安、副主席兼秘书长孟祥新深入机关帮扶联系村霍邱县石店镇宽店村和韩老楼村实地察看灾情,了解群众受灾情况,指导防汛救灾工作,要求镇、村两级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应对举措,全力做好防汛抗灾工作,确保实现脱贫户稳收增收。入汛以来,市政协及机关领导多次赴帮扶联系贫困村和委员企业走访调研,全面了解汛情影响,多方协调财力物力,帮助扶贫村和相关企业开展生产自救。此外,为消除驻村扶贫干部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全身心投入到扶贫村的抗灾救灾工作中,市政协机关于7月中旬开展了慰问驻村扶贫干部家属活动,进一步形成抗灾救灾工作合力。

真诚服务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汛情发生以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付新安深入六安钢铁控股集团了解生产经营情况,指导救灾工作;市政协副主席聂保国赴六安中材管道科技有限公司、安徽五粮泰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抗灾救灾工作;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蔡学玉多次赴安徽奔马先端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管仲木业有限公司和长江精工钢结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走访调研,帮助解决企业复产复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


六安市政协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六安市政协”及所属内设机构的各类形式稿件,版权均属六安市政协机关所有,任何第三方如需链接转载的,请注明摘自“六安市政协网站”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上述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稿,仅供参考交流,不代表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任何第三方如需使用本网转载稿,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载发后1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