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工作

蔡学玉到韩老楼村和宽店村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1 16:47来源:专委会工作科作者:李士卿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1月8日,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机关党组副书记、联合党委书记蔡学玉一行赴霍邱县石店镇韩老楼村和宽店村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蔡学玉一行实地查看了韩老楼村和宽店村为民服务中心、韩老楼村蓝叶木材加工厂和安徽牧翔禽业有限公司,并与村两委有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当前村两委班子建设、为民服务事项、疫情防控措施及木材加工、麻黄鸡养殖等特色产业发展和集体经济收入情况。

蔡学玉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韩老楼村和宽店村要在做好当前工作的同时,谋划好全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要加大脱贫户和困难户走访和排查力度,了解脱贫户收入变化,开展常态化监测,继续精准施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蔡学玉指出,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基础。要鼓励和引导能人大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做大做强,结合当地资源禀赋和市场需求,因地制宜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坚持市场化理念,拓展发展空间,健全利益联结机制,帮助群众致富增收,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不断增强产业竞争力,实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蔡学玉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要紧绷防控之弦,加强返乡人员排查,特别要加强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健康管理,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防范春节聚集性疫情风险。(李士卿)


六安市政协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六安市政协”及所属内设机构的各类形式稿件,版权均属六安市政协机关所有,任何第三方如需链接转载的,请注明摘自“六安市政协网站”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上述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稿,仅供参考交流,不代表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任何第三方如需使用本网转载稿,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载发后1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