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履职 > 政协提案

市政协召开提案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04 22:48来源:皖西日报作者:黄雪彦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2月4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孟祥新主持召开提案委员全体会议,听取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提案初审、复审情况汇报,审议《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五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

孟祥新指出,今年的政协会议,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会期压缩为三天,提案截止时间也相应提前,对委员提交提案和提案审查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现实情况看,广大委员会前准备充分,积极利用提交提案的方式履行职能,提案数量继续增加,建议更加具体,结构更趋合理,体现了履职为民的责任担当。提案委员会的各位同志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案不在多而在精”的指示精神,认真审查提案,确保提案质量,体现了较高的政策水平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孟祥新要求,要根据会上的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提案审查报告草案,及时提交主席会议和分组会议审议,并做好有关后续工作。

据了解,截至2021年2月2日19时30分,市政协提案组共收到提案374件。根据《政协六安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政协六安市委员会提案审查立案工作实施细则》有关规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严格审查,共立案261件,占提案总数的69.8 %;未予立案的113件,占提案总数的30.2 %。在立案的提案中,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界别等集体提案71件,委员提案190件。提案内容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黄雪彦)

六安市政协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六安市政协”及所属内设机构的各类形式稿件,版权均属六安市政协机关所有,任何第三方如需链接转载的,请注明摘自“六安市政协网站”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上述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稿,仅供参考交流,不代表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任何第三方如需使用本网转载稿,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载发后1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