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履职 > 政协提案

孙云飞在调研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时强调

着力强化产业支撑扎实推进乡村发展 稳步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发布时间:2020-07-08 18:12来源:皖西日报作者:程传军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7月7日,中共安徽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深入舒城县和霍山县,就市政协“深入实施乡村振兴”系列重点提案进行专题调研督办。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大力支持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不断强化产业支撑扎实推进乡村发展,有序有力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市政协副主席孟祥新、聂保国、黄应松,以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孙云飞一行先后来到舒城县河棚镇新开村、晓天镇苏平村和双河村,霍山县东西溪乡山泉水生态渔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单龙寺镇双龙村及迎水庵村等地,详细了解各地产业扶贫基地发展、基层党组织建设、脱贫攻坚成效及乡村振兴衔接等情况,并亲切看望慰问驻村扶贫工作队,征求基层干部群众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要强化产业支撑引领,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紧密结合资源禀赋优势,积极探索适合本村产业发展之路,为农业农村发展和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孙云飞在调研中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农村全域发展,要认真对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积极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着力构建乡村产业体系,为农民持续增收提供坚实的产业支撑。要着力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凝聚引领作用和党员示范带动作用,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强化规划引领,加大美丽乡村建设步伐,实现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与产业发展相互融合,努力探索一条具有六安老区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孙云飞强调,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形式,办理好政协提案是各级党政机关的重要职责。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加强基层一线开展调研,不断强化基层成果吸收转化,着力提高政协提案工作质量,努力推动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调研期间,孙云飞专门就当前防汛工作进行实地督导,安排部署调度近期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他强调,根据气象部门信息,近期我市将有新一轮强降雨逼近,雨量较大、雨势较急,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各地各部门必须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深入细致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重点加强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城镇内涝防御,特别要保障高考考生和考点的安全,确保不能有任何闪失。要牢固树立防患于未然意识,以保护好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出发点,坚决杜绝麻痹大意、盲目乐观,紧盯雨情水情汛情严阵以待,坚决打好防汛主动仗,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六安市政协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六安市政协”及所属内设机构的各类形式稿件,版权均属六安市政协机关所有,任何第三方如需链接转载的,请注明摘自“六安市政协网站”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上述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稿,仅供参考交流,不代表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任何第三方如需使用本网转载稿,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载发后1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