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记市政协委员李家兵

发布时间:2021-01-11 09:25来源:皖西日报作者:黄雪彦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六安是一片红色的土壤,30年红旗不倒,这是我们六安的一个特色。但是,我们好多红色故事没有真正的挖掘出来,所以我写这些提案的目的就是要把六安的红色文化宣传出去。讲好六安的红色故事,不仅对我们青少年有影响,而且对我们广大市民也有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所以几乎每年我都有这方面的提案。”谈起关注红色文化的原由,市政协委员、六安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副馆长李家兵如是说。

李家兵,1995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在六安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专业岗位担任多种职务。2019年12月至今,任学院图书馆副馆长。作为五届市政协委员,他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他撰写的《加强乡村文化建设,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又好又快实现》《建议完善大别山革命历史纪念馆布展》《加强我市红色基因文化标识建设,提升我市文化品位的建议》等提案和大会发言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为了让人们更加系统地了解六安的革命历史,将六安的红色文化、革命精神铭记在心,李家兵在《建议完善大别山革命历史纪念馆布展》提案中建议,大别山革命历史纪念馆应在现有布展基础上进行精简,在辉煌历史展厅中添加一些较为典型的革命事迹、战争故事,如六霍起义、张家店战役等战争史实,增加对参观者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让人们参观后不仅对整个六安在几十年革命历史过程中发生的重大历史事迹有所认识,更能通过这些历史事迹了解更多的六安籍历史名人。通过增加六安几十年革命时期的历史事迹陈展,吸引更多人来全面了解六安的革命历史。

“李家兵教授是安徽高职高专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省级带头人,过去在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现在调整到图书馆工作,为图书馆建设做了很多工作。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他能够积极履职尽责,也希望他在两会期间,为我们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多提建议,为学院的发展更好的出谋划策,为六安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谈到李家兵,六安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家祥这样评价他。

六安市政协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六安市政协”及所属内设机构的各类形式稿件,版权均属六安市政协机关所有,任何第三方如需链接转载的,请注明摘自“六安市政协网站”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上述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稿,仅供参考交流,不代表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任何第三方如需使用本网转载稿,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载发后1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