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
——记市政协委员邹凯

发布时间:2021-01-08 12:54来源:皖西日报作者:黄雪彦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作为一名高中阶段教育工作者,不仅要引领青少年快乐学习,还要注重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构筑一片纯净的天空。”从教以来,邹凯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一直致力于学生的全面健康发展。

1991年大学毕业后,邹凯分配至六安一中任教,由于教学能力突出,被评为学校优秀班主任,并担任语文学科带头人,2005年起担任语文教研组长,2013年获“安徽省教育系统优秀工会工作者”。在今年春学期初期,邹凯组织语文组优秀教师采用“空中课堂”的形式,率先为高三毕业班学生进行网上授课。待学生返校后,邹凯在做好晨午晚在校学生的日常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线上与线下等教学工作有机衔接。

除了组织教学工作,邹凯还一直关注着学生们的身心健康。近年来,青少年法制教育特别是家庭法治教育滞后,法治课程尚未纳入教学大纲,法制宣传活动单一……带着这些问题,邹凯经走访调研后,于2020年撰写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的建议》的提案,提出整合多方力量共同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他建议,发挥学校法制教育的主阵地作用,尽快实施青少年法制教育“课程制”,努力解决普法师资问题;教育、司法等部门联动合作,办好法律特色网站,建设法治教育馆,多功能、全方位地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活动,提高他们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

自1996年加入农工民主党后,胡凯积极主动参加所在农工党裕安支部活动,外出考察调研,积极撰写社情民意,先后被评为2017年度、2019年度农工党“优秀党员”。在2020年10月、11月,邹凯先后两次参加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提案联合督查工作。“青少年法制教育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作,我将持续为推动我市青少年法制教育作出积极努力,让青少年得到全面健康成长。”作为一名三届、四届、五届市政协委员,邹凯深知自身的责任重大和使命光荣。

六安市政协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六安市政协”及所属内设机构的各类形式稿件,版权均属六安市政协机关所有,任何第三方如需链接转载的,请注明摘自“六安市政协网站”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上述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稿,仅供参考交流,不代表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任何第三方如需使用本网转载稿,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载发后1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