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履职 > 社情民意

(2021年第6期)关于建设装修散工劳务市场建议

发布时间:2021-03-24 16:56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作者:张海阳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部分市政协委员反映:每天早晨6点至8点间,我市佛子岭路与磨子潭路交叉口处,经常会出现大量装修工人聚集的情况。主要基于附近的光彩大市场等装修市场,产生了大量装修散工的用工需求,许多散工聚集于此,寻找就业机会。这样约定俗成的“聚集”,虽然方便了供求双方,但是也带来了一系列问题。一是影响了交通安全,大量装修散工簇拥在马路上,挤占公共区域,且有随意穿越马路情况,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二是影响了社会治安,装修散工因为竞争工作机会,偶有言语冲突,不乏有肢体冲突产生。三是影响了市容市貌,在聚集中,装修散工随地吐痰、乱扔废物现象时有发生,骑乘的摩托车等也经常随意停放在道路中间和路边。四是影响了公共卫生,在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形势下,大量装修散工不戴口罩聚集,不利于疫情防控。

为此建议:考虑到装修散工的工作与生活需要,本着就地、就近原则,按照规范化、标准化要求,在佛子岭路与磨子潭路交叉口附近,建设一个装修散工劳务市场。装修散工劳务市场要配套相应硬件设施,安排专职工作人员加强管理,为用工双方业务洽谈提供必要条件。

六安市政协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六安市政协”及所属内设机构的各类形式稿件,版权均属六安市政协机关所有,任何第三方如需链接转载的,请注明摘自“六安市政协网站”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上述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稿,仅供参考交流,不代表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任何第三方如需使用本网转载稿,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载发后1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