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履职 > 社情民意

(2021年第3期)关于打造六安市法治文化街的建议

发布时间:2021-03-18 14:20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作者:张海阳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民盟六安市委反映:皋陶文化穿越历史,影响古今,是六安极其重要的一张名片。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传承弘扬皋陶文化。截至2020年底,全市共建成法治公园(广场)365个、村(居)法治宣传教育阵地2105个,命名市级法治文化示范点26个、创建省级示范点2个。建议在此基础上打造市法治文化街。

(一)明确法治文化街的整体定位,并将其作为我市文化旅游的一张名片,举办专题文化活动,设计专题旅游线路,加大整体宣传力度。

(二)结合现存商圈为主体,方便服务公众,引入数家律师事务所、公证机构,形成外围宣传法治文化,内有法律咨询、公证服务的一体化的法治主题文化街。

(三)法治文化街的建设和运营,应贯彻政府引导、国企参与、社会投资、文化引领、市场运作的原则,政府有关方面应为法治文化街的发展提供政策支持,市属国有企业应在法治文化街核心项目中投资并居主导地位,同时广泛吸引社会投资参与文化街建设。

六安市政协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六安市政协”及所属内设机构的各类形式稿件,版权均属六安市政协机关所有,任何第三方如需链接转载的,请注明摘自“六安市政协网站”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上述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稿,仅供参考交流,不代表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任何第三方如需使用本网转载稿,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载发后1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