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履职 > 社情民意

(2021年第2期)建议完善我市城市绿道夜间照明设施

发布时间:2021-03-18 14:19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作者:张海阳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市知联会反映:近年来,我市城市绿道建设水平日益提升,有效满足了广大群众户外休闲运动的需求,不断引领广大群众形成绿色生活新风尚。但从我市实际来看,当前部分城市绿道的夜间照明设施还有欠缺,夜间照明功能有待提升,特别是主城区滨河公园沿线、梅山路桥周边、佛子岭路桥周边,及部分绿道连接处,由于照明设施距离较远、电线照明线路贯通不够、长势茂盛的树木花草遮挡、照明路灯明亮度较低,影响了群众夜间健身的体验感和安全性,特别是视力较差的老年人、儿童。为此建议:

增设照明设施,完善照明功能,及时对缺少照明、损坏灯光、灯光偏暗等情况进行查漏补缺。针对绿道连接处、桥下、滨水、台阶等区域,适度增强灯光布点,提升照明亮度,确保绿道夜间“点亮成线”。加强日常维护,对绿道本身、周边植被、基础设施等加强维护管理,加强灯光周边的绿植修剪,加强线路维护,确保道路通行安全、设备使用安全。加大公安、城管部门巡逻频次,提升群众使用绿道的体验感和安全感。

六安市政协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六安市政协”及所属内设机构的各类形式稿件,版权均属六安市政协机关所有,任何第三方如需链接转载的,请注明摘自“六安市政协网站”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上述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稿,仅供参考交流,不代表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任何第三方如需使用本网转载稿,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载发后1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