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履职 > 社情民意

(2020年第66期)关于配套扶持驻六安企事业单位引进高水平人才的建议

发布时间:2020-12-07 17:21来源:系统作者:政协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民进六安市委反映:近年来,我市出台了诸多关于引进高水平人才的政策举措,与此同时,驻六安高校院所等单位基于自身发展也纷纷出台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加大高水平人才引进力度。但是,这些单位在引进人才时却遇到了一些难题,需要引起重视。

以皖西学院为例,为加快学校建设与发展,2020年出台了最新的博士人才引进政策,规定了ABCD四类博士安家费补贴从140万到75万不等,赢得了外埠人才的广泛关注。然而这一政策在执行过程中,因为学院支出的人才引进补贴遭遇到高额个税征缴(以A类博士为例,140万元的安家费补贴,就要付出近40万的个税扣除),导致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力度与成效大打折扣。同时,由于学校就业岗位和物理空间有限,引进人才家属(硕士以下学历)就业问题、临时周转房问题也很难解决,导致许多优秀人才难以引进。

为此建议:市委、市政府出台配套政策,支持驻六安相关单位开展高水平人才引进工作,为六安高质量发展注入原动力。一是对驻六安相关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税收方面给予财政补贴;二是积极动员市属相关单位为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家属提供一定量的就业岗位;三是将市内企事业单位能享受的公租房政策扩大到驻六安的高校院所、企事业单位。


六安市政协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六安市政协”及所属内设机构的各类形式稿件,版权均属六安市政协机关所有,任何第三方如需链接转载的,请注明摘自“六安市政协网站”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上述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稿,仅供参考交流,不代表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任何第三方如需使用本网转载稿,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载发后1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