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政协 > 区县政协

政协霍山县十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1-01-14 08:57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作者:霍山县政协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1月1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霍山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尹如江、廖华、郭群英、方庆林、叶登江、高毅、汪国友、刘和文、陈月祥、李振华、陈厚俊、龚勤、汤祖祥、熊星火、钱江、张守银、许自文、万小虎、吴绪全。

会议应出席委员200名,实到委员188名,符合政协章程要求。

上午8点30分,大会开幕。县政协副主席廖华主持会议。

县政协主席尹如江代表政协霍山县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尹如江在报告中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在中共霍山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县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县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扣中心大局,认真履职尽责,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发展协商民主、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等方面迈出了新步伐、取得了新成效,为助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六保”,决胜全面小康作出了积极贡献。

主要表现在:一、重学习,明方向,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推深做实政协党的建设,牢牢把握正确履职方向,政治建设更有力;二、搭平台,建机制,创立委员讲堂制度,不断拓宽交流平台,完善基层协商机制,凝聚共识更有方;三、扣中心,谋良策,专题资政凝心聚力助发展,专题协商尽心竭力出实招,专题调研倾心用力献良策,建言资政更有为;四、抓创新,促转化,不断创新提案工作,积极反映社情民意,扎实开展视察监督,民主监督更有效;五、树导向,勇担当,强化保障添动力,共克时艰尽全力,上下联动聚合力,机关建设增活力,履职为民更有劲。

就2021年工作,报告指出,2021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局“十四五”、启航新征程的一年。新一年县政协工作的总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为实现以上目标,主要措施是:一、强化理论武装,在加强党的建设上彰显新作为;二、倾力服务大局,在精准建言资政上谋求新建树;三、把握中心环节,在广泛凝聚共识上取得新成效;四、践行为民宗旨,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体现新担当;五、坚持守正创新,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塑造新形象。

尹如江最后说:九万里风鹏正举,新征程重任在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霍山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只争朝夕、不辱使命,为助推新时代霍山更高质量绿色发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县政协副主席高毅作提案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围绕经济发展建睿智之言,聚焦脱贫攻坚献务实之策,情系民生福祉谋可行之计,关注社会治理提长远之案,共提出提案131件,并案后立案71件。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分别交给县有关部门办理。截至2020年10月底,立案的提案均已办复。从反馈情况看,委员对办理结果满意率达95%以上。未立案的46件,已作为委员来信转有关部门研究处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提案工作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针对存在问题,我们将在今后工作中着力加以解决。

就2019年提案工作,报告指出,2021年,提案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县委、县政府总体部署和县政协常委会工作安排,坚持以提高提案质量为重点,以发挥提案作用为目标,以提升服务水平为保障,抓住关键,创新机制,改进方式,力求提案质量精品化,提案办理实效化,提案服务优质化,努力推动政协提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书记项跃文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项跃文说,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推动“十四五”强势开局起步之际,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了!今天,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肩负众望、汇聚一堂,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共谋强县富民良策,这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项跃文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霍山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全县上下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全县综合实力跃升明显、改革创新成效突出、人民生活改善显著,党的全面领导更加坚强有力,霍山迈入了新时代高质量绿色发展阶段。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县上下闻令而动、众志成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社会秩序加快全面恢复,生动展示了伟大的抗疫精神。时光不负有心人,成功不忘追梦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团结拼搏、克难奋进的结果,也是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同心同德、共同奋斗的结果。一年来,大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有声有色、成绩可圈可点、事业出新出彩,为全县改革发展作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

项跃文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在刚刚闭幕的县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上,县委明确了“奋力推动新时代霍山更高质量绿色发展,争当大别山区现代化建设排头兵”的工作目标,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与县委同向而行,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多在建言资政上履职尽责,多在凝聚共识上展现作为,在“对标对表”、“服务大局”、“团结奋进”、“为民服务”中谱写奋斗华章,共同谱写新时代霍山新篇章。县委将进一步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更加重视政协班子和政协委员队伍建设,坚持把民主协商纳入党委决策程序,全力支持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确保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

项跃文要求,县政协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以党的建设引领和推动履职实践,以履职成效检验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大力探索政协履职的新方法、新途径和新机制,始终与县委县政府同频共振、同轴运转、同向推进。政协机关要持续抓好作风建设,不断培养和造就一支高素质、敢担当、善作为的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努力建设让组织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各位政协委员要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当好政策法规的宣传员、社情民意的信息员、部门工作的监督员和人民群众的服务员,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示新面貌新风采。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加强与政协组织的沟通联系,积极支持政协开展活动,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办理县政协和政协委员的建议、意见和提案,为政协事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项跃文最后说: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奋斗是最美的语言。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为“推动新时代霍山更高质量绿色发展,争当大别山区现代化建设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应邀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纪委监委、县人武部领导,县法院、县检察院负责同志,驻霍部队、佛子岭水库管理处负责同志,在我县的全国人大代表,省、市政协委员,县人大、县政协机关及原县委督查组离退休老同志,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人,乡镇政协联络组组长及联系政协工作负责人。

六安市政协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六安市政协”及所属内设机构的各类形式稿件,版权均属六安市政协机关所有,任何第三方如需链接转载的,请注明摘自“六安市政协网站”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上述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稿,仅供参考交流,不代表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任何第三方如需使用本网转载稿,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载发后1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