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政协 > 区县政协

叶集区政协召开“建立长效机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资政会暨一届二十二次常委会

发布时间:2020-12-25 08:24来源:叶集区政协作者:王亚男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12月22日、23日,区政协召开“建立长效机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资政会暨一届二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区委书记赵珞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郑贤功,副区长任长虹,区政协副主席孟凡德、李乃炜、周勇,秘书长胡应之参加会议,孟凡德主持会议。

赵珞对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资政会准备很充分、调研很务实、成果很明显。他指出,此次会议是对我区脱贫攻坚成绩的一次盘点总结,也是对“十四五”时期推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一次思考谋划,更是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贯彻落实,有力地呼应了区委、区政府的重点工作部署。

就如何在新形势下建立长效机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赵珞强调:一要提升站位、明确责任,切实强化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已取得的重大成果,更要认识到影响脱贫成果巩固的不利因素,切实承担起“后脱贫”攻坚时代的责任担当。二要聚焦重点、狠抓关键,建立健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长效机制。要落实“四个不摘”,做到思想上“不松懈”;要夯实“两业基础”,做到工作上“有抓手”;要加强“五项保障”,做到政策上“全覆盖”。三要统筹谋划、科学编制,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把握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是局部与整体、基础和提升、接续和递进的关系;抓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政策规划、资源要素和工作机制的衔接;明确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中规划编制、基础设施、产业振兴、农村改革、基层组织方面的重点。

在资政会上,听取并审议了“区政协建立长效机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专题调研报告和考察报告,6名政协委员围绕会议主题分别就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做好兜底保障、做强扶贫产业、完善医疗保障、重视特殊教育以及推进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效衔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在常委会上,审议通过区政协《关于建立长效机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议案》和有关人事事项,听取了区政府关于2020年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区发改委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的通报,区直有关单位关于区政协一届四次全会委员大会发言区主要领导批示落实情况的通报。

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政协联络组组长、参加调研考察的委员和提案委部分成员参加会议。

六安市政协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六安市政协”及所属内设机构的各类形式稿件,版权均属六安市政协机关所有,任何第三方如需链接转载的,请注明摘自“六安市政协网站”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上述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稿,仅供参考交流,不代表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任何第三方如需使用本网转载稿,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载发后1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