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政协 > 区县政协

叶集区委书记领衔督办区政协重点提案办理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8 10:27来源:叶集区政协作者:叶集区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11月27日上午,叶集区召开区委书记领衔督办区政协重点提案办理会议,区委书记赵珞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朱洁平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聂贵廷,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绍先,区政协副主席孟凡德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现场查看提案办理效果。提、办双方先后到史河大堤花园村治砂值班点、陈琳桥头治砂值班点、彭洲村及工矿公司现场查看砂石治理情况。第二阶段召开协商办理汇报会。主办、会办单位分别就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提案人就提案办理情况发表了意见建议,对提案办理结果表示非常满意。

赵珞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把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职能作用,通过区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的方式,发挥好重点提案的示范作用和主要领导的表率作用,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促进提案办理提质增效。

赵珞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各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领衔督办同级政协重点提案,是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一项制度创新,是进一步促进各项工作有效落实的有效载体,是进一步提高政协提案工作水平的重要手段。二要聚焦关键环节,着力推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抓起源头,把好委员培训、调查研究、提案审查等关口,在提高提案质量上下大功夫;要抓住重点,紧盯提案的交办环节、沟通环节、承办环节、督办环节,在提高办理质量上下大功夫;要抓好保障,坚持做好宣传引导、组织督促、对接联系等保障服务,在提高服务质量上下大功夫。三要突出成果转化,扎实推进史河沿线生态环境治理。采取疏堵结合,切实实现常态长效的治理机制,一方面要严厉打击非法采砂等行为,完善日常巡查制度、联合执法制度、奖励惩戒制度等,另一方面要切实解决好砂石资源的供需矛盾,不断提升砂场经营管理水平,建立健全符合我区砂石资源管理和利用实际的长效管理机制,实现全区砂石资源有序开发和可持续利用。

朱洁平要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认识区委书记领衔督办政协重点提案的重要意义,坚持在资政建言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政协履职质量和水平,以高质量履职助推中央及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委督查办、区交通局、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局、区公安分局、区自然资源分局、区生态环境分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区政协提案委部分委员参加会议。

六安市政协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六安市政协”及所属内设机构的各类形式稿件,版权均属六安市政协机关所有,任何第三方如需链接转载的,请注明摘自“六安市政协网站”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上述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稿,仅供参考交流,不代表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任何第三方如需使用本网转载稿,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载发后1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