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活动 > 专题会议

全市县区政协主席、秘书长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14 14:14来源:系统作者:政协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12月13日,全市县区政协主席、秘书长座谈会召开。市政协主席付新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孟祥新,市政协副主席司敏、聂保国、黄应松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区政协汇报交流了2018年特色工作情况及2019年工作安排,围绕“加强政协党建工作”主题作了发言,并就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和《提案工作报告(草案)》进行了认真讨论。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付新安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县区政协工作成效显著、亮点较多,对明年的工作安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当前,市政协五届二次全会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希望各县区政协继续加强与市政协的工作联动,组织好住县区的市政协委员撰写提交大会发言、提案等工作,确保全会顺利召开

  付新安指出,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是完成使命担当的根本保证,是推进协商民主的现实需要,是做好团结统战的内在要求。要深刻把握加强政协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对新时代政协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政协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付新安指出,新时代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统揽工作的总纲,全面推进政协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努力探索符合政协工作规律特点的党建工作方式。要全面贯彻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的决策部署,紧紧抓住政治建设统领,永葆政治本色,紧紧抓住思想建设灵魂,强化理论武装,紧紧抓住组织建设基础,增强整体功能,紧紧抓住纪律建设重点,严守纪律规矩,紧紧抓住作风建设关键,树立良好形象。

  付新安要求,要切实抓好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的任务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树立做好政协工作必须首先抓好党建的观念,加强对党的建设的领导,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拧紧责任螺丝,压实责任链条,充分发挥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要强化质量导向。将党建工作与政协履职同谋划、同部署,把提高党建质量与履行职能有机结合起来,将党的建设贯穿于政协各项工作的始终,围绕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工作。要夯实党建基础。认真研究政协党建工作,创新党建工作载体,打造政协特色党建品牌。(文/黄雪彦  图/张海阳)

DSC_8388.JPG


DSC_8409.JPG


DSC_8404.JPG

六安市政协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六安市政协”及所属内设机构的各类形式稿件,版权均属六安市政协机关所有,任何第三方如需链接转载的,请注明摘自“六安市政协网站”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上述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稿,仅供参考交流,不代表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任何第三方如需使用本网转载稿,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载发后1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