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活动 > 专题会议

全市县区政协主席、秘书长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3 11:38来源:皖西日报社作者:张静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12月11日,全市县区政协主席、秘书长座谈会召开。市政协主席付新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孟祥新,副主席王安义、司敏、聂保国、梁修存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区政协交流了今年特色工作和机关建设情况,重点围绕“发挥政协优势,搭建民主协商平台,推进基层社会治理”进行了交流研讨。

付新安指出,近年来,各县区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围绕中心、紧贴民心,发挥政协独特优势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探索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与社会治理有机结合,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上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付新安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治理相结合的责任感使命感。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相衔接、与基层治理相结合,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要求,是推动基层社会有效治理的重要途径,是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着力方向,是践行人民政协为民宗旨的重要路径。要把握关键环节,提升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治理相结合的科学性实效性。要把准定位明职责、创新载体搭平台、提升质量增实效、浓厚氛围聚共识,积极探索政协参与基层治理新模式。要强化履职保障,实现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治理相结合的常态化制度化。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制度建设、能力提升,做到党委有部署、政协有专责,基层有期盼、政协有作为,推动政协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走深走实。

付新安强调,全市各级政协今年的工作进入收官阶段,各县区政协要继续加强与市政协的工作联动,协助市政协做好五届三次全会筹备工作,组织好住县区的市政协委员撰写提交大会发言、提案等工作,为提高政协工作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分别进行了发言,征求了各县区政协对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提案工作报告(草案)以及明年工作的意见建议。(文/张静  图/刘生宏)

01.jpg


02.jpg



六安市政协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六安市政协”及所属内设机构的各类形式稿件,版权均属六安市政协机关所有,任何第三方如需链接转载的,请注明摘自“六安市政协网站”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上述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稿,仅供参考交流,不代表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任何第三方如需使用本网转载稿,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载发后1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