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书写新时代六安政协事业新篇章(闭幕会社论)

——热烈祝贺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0-01-09 17:22来源:皖西日报社作者:皖西日报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民主激发活力,团结凝聚力量。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群策群力谋发展,鼓舞全市人民朝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奋进的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列席了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市委、市政府领导听取委员发言并深入分组联组会场与委员面对面交流,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听言纳谏,营造了浓厚的民主氛围。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勤勉尽责,以饱满的参政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为改革发展谋实招、为民生改善献良策,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高的履职水平。
  迈向新征程,肩负新使命。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六安撤地建市20周年。新的一年,任务更加艰巨。全市上下要按照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总体部署,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我市今年及今后一段时期工作任务,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我市打赢三大攻坚战、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厚植创新发展优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改革开放、增进民生福祉、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进诤言、谋良策、出实招,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要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广泛联系和动员各界群众,畅通民情民意渠道,体察民情、反映民意、广集民智,帮助解决人民群众的急事、难事、烦心事,积极协助市委、市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要继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作标杆,积极探索履行职能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协商议政质量,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
  新思想引领新航向,新使命激发新担当。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六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守初心、担使命,开拓进取、携手同行,为新时代幸福六安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六安市政协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六安市政协”及所属内设机构的各类形式稿件,版权均属六安市政协机关所有,任何第三方如需链接转载的,请注明摘自“六安市政协网站”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上述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稿,仅供参考交流,不代表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任何第三方如需使用本网转载稿,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载发后1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