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锚定新方位新使命展示新担当新作为 奋力谱写六安政协事业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0-01-09 17:58来源:皖西日报社作者:黄雪彦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孙云飞讲话  叶露中  王胜出席  付新安主持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六安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1月8日下午在市行政中心大会堂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六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锚定新方位新使命,展示新担当新作为,奋力谱写六安政协事业新篇章,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推进幸福六安建设不懈奋斗。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市委副书记、市长叶露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市政协主席付新安,副主席兼秘书长孟祥新,副主席王安义、司敏、聂保国、黄应松、朱潘杰、刘胜、梁修存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陈韶光、陈家本、束学龙、高斌、汪德满、韩军、周恩龙、刘连生、曾庆丽、汪龙照、王岚、孙军、赵克信、胡志刚、杨开江、夏伦平、周德福、夏跃武、李麟书,市级老同志叶书根、程世龙、刘庆德、章立奇、刘德新、杨光祥和部分市政协常委。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付新安、孟祥新、刘胜、梁修存。付新安主持闭幕会。

下午4时,闭幕会开始。大会应出席委员437名,实到403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决议和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表彰了2019年度优秀市政协委员,2018—2019年度优秀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和先进承办个人。

在热烈的掌声中,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发表了重要讲话。

孙云飞指出,2019年是负重前行的一年,面对内外压力并存和各种矛盾叠加,全市发展质效更加提升,增长动能更加强劲,人民生活更加美好。这些成绩的取得,饱含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的付出和奉献,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汗水。一年来,市政协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紧密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为助推老区绿色振兴作出了重要贡献。2020年是非比寻常的一年,全面小康的愿景近在眼前,第一个百年梦想即将成真。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界政协委员,强化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切实把市委的部署要求落实下去,把各界的智慧力量凝聚起来,同心共筑百年梦。

孙云飞指出,同心共筑百年梦,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把旗帜举得更高,做到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行,确保政协工作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捍卫党的核心、服务党的事业。同心共筑百年梦,必须发挥独特优势,把干劲铆得更足,多谋发展之计,多献发展之策,多出发展之力,助推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各项安排取得实效。同心共筑百年梦,必须聚焦人民向往,把民心贴得更紧,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实事纾解民困,用真诚温暖民心,多做扶贫济困、解疑释惑、化解矛盾的工作,在为民履职中实现政协新作为、在为民尽责中展现政协新风采。同心共筑百年梦,必须把握中心环节,把共识聚得更牢,寻求最大公约数,增加最大共识度,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起新时代幸福六安建设的强大合力。

孙云飞强调,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政协依法依章开展工作,为政协履职创造良好环境,为委员意见建议的办理完善机制,确保人民政协在政治上有地位、在工作上有舞台、在建言上有成效。各级政协组织要围绕协商民主新任务、服务大局新要求、履职方式新变化。推动思路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更好地让委员的工作动起来,让专委会工作活起来,让界别工作实起来,不断增强协商能力,不断提高协商水平。

付新安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我市撤地设市20周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切实提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聚发展之力,在推进新时代幸福六安建设征程中书写“政协华章”。

付新安强调,要铸牢信仰之基,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学细悟提站位,同心同向明目标,提标提质抓党建。要强化责任担当,协商监督促发展。围绕发展谋良策,强化监督促落实,聚力中心显作为。要根植为民情怀,践行宗旨暖民心。协商建言谋民利,彰显优势畅民意,真抓实干惠民生。要广泛凝聚共识,弘扬主题增合力。在协商议政、发扬民主、团结合作中聚共识。要夯实履职之基,固本培元守初心。着力增强履职能力,着力推动工作创新,着力提升机关效能。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文/黄雪彦  图/袁洁)

 IMG_2275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108175843_副本.jpg


304A3325_副本.jpg


304A3162_副本.jpg

六安市政协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六安市政协”及所属内设机构的各类形式稿件,版权均属六安市政协机关所有,任何第三方如需链接转载的,请注明摘自“六安市政协网站”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上述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稿,仅供参考交流,不代表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任何第三方如需使用本网转载稿,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载发后1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