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五届十五次常委会议暨“科学编制市‘十四五’规划”资政会

发布时间:2020-07-31 17:56来源:皖西日报作者:黄雪彦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7月31日,市政协召开五届十五次常委会议暨“科学编制市‘十四五’规划”资政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叶露中、付新安、陈韶光、孟祥新、王安义、司敏、聂保国、黄应松、朱潘杰、梁修存,市政府秘书长陆纯出席会议。

孙云飞在讲话中指出,市政协召开的“科学编制市‘十四五’规划”资政会,总体来说参政水平高、履职作风实,议政联系广、调研成果实,特别是提出的六个方面的工作建议,重点突出、切中要害,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很有价值的参考,相关单位及县区要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充分吸纳,高质量推进规划编制。
   孙云飞强调,要把准规划编制的重大方向。深刻认识“十四五”规划的重大意义,把牢新方位新使命,高起点高质量编制好规划。要把牢规划编制的重要原则,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科学谋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思维导图和方法路径。要把握规划编制的重点任务,做好乡村振兴的“大文章”,用好数字革命的“关键招”,筑好重大项目的“压舱石”,打好生态治理的“组合拳”,织好公共服务的“保障网”,走好关键领域的“改革路”。要把好规划编制的重心关口,立足市情实际和老区特点,以对历史、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把“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各道关口,切实编出一部着眼全局、务实管用、引领发展的高质量规划。

叶露中分肯定了此次资政会协商成果,对资政建言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要求编好“十四五”规划必须坚持对标对表,必须坚持吃透市情、脚踏实地,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坚持发展为第一要务,必须处理好与上位规划的关系,必须处理好与各项经济社会发展专项规划之间的关系。

付新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引导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聚焦“十四五”时期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些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重大课题,把握重难点,找准切入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各界意见,增强资政建言的前瞻性、精准性,为“十四五”规划编制提供智力支持。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协调研组《关于我市“十三五”规划实施和“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的调研报告》,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关于科学编制市“十四五”规划的建议案》,协商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7位委员作了大会口头发言。(文/黄雪彦  图/张海阳)

DSC_4487_副本.jpg


DSC_4474_副本.jpg


 DSC_4593_副本.jpg


 20200731181664156415.jpg



六安市政协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六安市政协”及所属内设机构的各类形式稿件,版权均属六安市政协机关所有,任何第三方如需链接转载的,请注明摘自“六安市政协网站”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上述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稿,仅供参考交流,不代表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任何第三方如需使用本网转载稿,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载发后1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