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党派团体

民革六安市委开展2021年度“三八”妇女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9 11:10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作者:民革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庆祝第111个国际“三八”妇女节, 3月8日,民革六安市委组织女党员赴裕安区独山镇举行“加强学习 提升素质 做魅力女性”主题活动,近30名女党员参加活动。

3月8日清晨,女党员们驱车40余公里,前往六霍起义纪念馆、六安县苏维埃俱乐部旧址、独山暴动指挥部旧址、六安县赤卫军指挥部旧址等地参观学习,追忆90多年前中国共产党在皖西的革命足迹。在六霍起义纪念馆,听取讲解员介绍了立夏节起义、六霍起义、独山暴动等革命历史,学习了许继慎、徐向前等革命前辈生平事迹;在六霍起义纪念塔,民革市委会组织部部长杨继红、民革裕安区支部主委袁丽代表全体参学人员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下午,在中共六安市委党校独山分校,由市政协原副主席、中共六安市委党校原校长、市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刘德新为参学人员授课。刘德新以《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光辉历程》为题,围绕“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震天动地”四个部分,梳理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建党100年来的重要历史事件。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数据详实,让参学人员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为期一天,现场教学、交流互动、专题讲座,学习形式灵活多样,让参加活动的女党员从多角度、多层面的了解独山红色文化革命历史,真切感受到“一镇十六将,独秀大别山”深厚红色底蕴;学习了党史,接受了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主义教育,受到了一次政治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发扬革命精神,更好履职尽责,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幸福六安作出新贡献。(朱灿)

  

(在六霍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六霍起义纪念塔敬献花篮)

(刘德新为女党员授课)

 

 

六安市政协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六安市政协”及所属内设机构的各类形式稿件,版权均属六安市政协机关所有,任何第三方如需链接转载的,请注明摘自“六安市政协网站”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上述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稿,仅供参考交流,不代表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任何第三方如需使用本网转载稿,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载发后10日内进行。